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廉政之窗>>正文
审计署: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守廉政建设"高压线"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1:44    阅读:

近日,审计署举办署各单位和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班暨第二季度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对审计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审计队伍建设要坚守廉政建设“高压线”。

会议指出,未来一个时期审计队伍建设的目标是:坚持以品格为核心、能力为重点、作风为基础、业绩为导向,强化审计队伍的思想、能力、纪律、廉政和作风建设,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铁军。

要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一个单位的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最重要的责任是抓班子、带队伍、把方向、出思路。作为正职,在育人用人上,既要“慈不掌兵”,又要“爱兵如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时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带动整个队伍做到清正廉洁。作为副职,要做到尽职不揽权、尽责不贪功、尽言不失矩、到位不越位。各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敢于并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真正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真正成为一个单位的“领头羊”和“主心骨”。

要抓住年轻干部这个中坚。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既不能求全责备,拿着“放大镜”去找缺点;更不能放任自流,任其自生自灭。工作上,要“手把手”地教,放心放手给他们压担子,把实践作为“第一跑道”,要“扶上马”,更要“送一程”;思想上,多关注、多关心、多关爱,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多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作风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当好“镜子”,“镜子”光洁平整,照出来的影像自然也会清晰端正。

要抓住纪律作风这个保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四个服从”。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八不准”审计纪律,坚守廉政纪律“高压线”。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基础,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深入落实“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坚守廉政建设“高压线”,防止“灯下黑”。(驻审计署纪检组监察局)




编辑:杨雯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上一条: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高军接受组织调查

下一条:南方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