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廉政之窗>>正文
[反腐微力量]教育部8名局级干部回复组织函询不实受处理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4:22    阅读:

近日,教育部抽查核实18名局级干部函询回复情况,发现部分领导干部对于组织函询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有的避重就轻、不如实说明问题;个别领导干部虚构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还发现个别党委书记缺乏担当,签字背书走形式。8人因回复组织函询不实受处理。

@果冻的翅膀

将组织的良苦用心转化为自身有错即改的实际行动,既是组织函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本质要求,更是领导干部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的应有之义。

@南浦溪畔

绕开病灶、“拈轻怕重”,谈得再多,也是表面热闹!

@阳光舞甜橙

组织函询是让被函询人“红脸出汗”“小病早治”,倘若“讳疾忌医”,吃亏的终是自己。

@芦溪 严钰农

个别党委书记对函询对象的包庇纵容,无异于掩耳盗铃、纸里包火。

@海阳 许广超

组织函询非小事,日常监督莫忽视,党员干部应认真对待党组织的体检。

(以上摘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和“中国纪检监察报社评论”群)




编辑:杨雯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上一条: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答记者问

下一条:2016年研究生考试大规模泄题案在湖北开审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