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六届纪委七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处   作者:杨雯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16:10    阅读:

3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六届纪委七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监察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讨论了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纪委委员围绕2018年纪检监察5个重点方面的16项工作任务,从纪检监察部门职能定位、加强各级纪检队伍建设、如何更好发挥二级纪委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会商及沟通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中央财经大学纪委、监察处开展问责工作程序规定》(讨论稿)两项制度文件。纪委副书记贺小海简要介绍了两项制度起草的背景、依据以及起草工作,各位纪委委员围绕上述两项制度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贺小海还对2017年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问责处置情况以及近期收到的信访反映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三点。第一,纪委、监察处要根据纪委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工作要点、两项制度的相关内容及文字进行斟酌修改,对委员们所提出的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各项建议积极吸纳,以不断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第二,出台两项制度的目的在于加大责任落实力度,使各责任主体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交流、会商、协调,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第三,要按照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布署和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取得新发展、新成效提供政治保障。




编辑:杨雯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理论专家李本刚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