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委监察处开展第二批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审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0:41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违纪违规、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促使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学校纪委、监察处919日组织我校机关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二级纪委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兴团河监狱。    

警示教育基地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部分。通过实例展板详细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北京的贪污腐败和职务犯罪案例,以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监狱服刑场景模拟等多元化方式,让参观人员充分感受到这些服刑人员所经历的惨痛教训,深刻体会到他们因廉洁底线失守而在人生、事业和家庭上付出的沉重代价;观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动画、学唱入党誓词歌并重温入党宣誓仪式,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一  参观贪污腐败和职务犯罪案例

 

 

图二  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这次参观活动引发了纪检干部们的深刻反思一是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这些鲜活的反面案例都是一座座警钟,时刻在鸣响提醒着我们,必须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上;要筑牢思想堤坝,防微杜渐,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拧得紧而又紧;要真正把遵规守纪作为一种自觉,让规矩立起来、让纪律严起来,划定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基地展出的“打虎拍蝇”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深入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作为党员,要对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头脑,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都过好“公私关”。作为纪检干部,要切实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图三  警示教育基地合影  

 




编辑:蔺雪仪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上一条:保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吴道槐一行来校调研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