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纪委、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56    阅读: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直属单位: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校纪字〔2011〕1号)的部署,学校将开展2011年度“三重一大”制度贯彻执行的专项检查。现将此次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学校专门成立“三重一大”制度贯彻执行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担任,成员由纪委委员和纪委监察审计处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同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委监察审计处,主任由纪委监察审计处处长兼任。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三重一大”制度的建立情况

“三重一大”制度是否建立,具体内容如大额资金额度界定等,需有文字或文件材料。

(二)“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情况

“三重一大”制度如何执行,执行的程序或流程以及执行的效果;在执行过程中是否出现问题或漏洞以及如何纠正或完善等。

(三)“三重一大”制度的监督情况

“三重一大”制度有无相应的监督保障措施,如何保证有效监督等。

三、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从2011年11月28日—12月22日,共分3个阶段:

(一) 自查自评阶段(11月28日—12月9日)

各单位、部门按照检查内容的要求,对“三重一大”相关工作进行全面的自查自评。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过程中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及时总结,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要研究制订改进措施,做到边自查、边总结、边整改、边完善、边提高。此阶段要求各单位、部门撰写自查报告交至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重点抽查阶段(12月9日—12月16日)

领导小组在各单位、部门上交材料的基础上,将从教学单位、教辅单位和职能部门中抽查若干个单位、部门进行重点检查或现场考察与交流。

(三)整改总结阶段(12月16日—12月22日)

领导小组将在自查和抽查的基础上,对全校各单位、部门落实“三重一大”情况进行总结,并采取情况反馈会、经验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对各单位、部门“三重一大”制度建立、执行和监督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三重一大”制度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并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做好自查自评部署,落实职责分工。

(二)坚持自查为主、重在建设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纠正,认真整改,着重在完善制度、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完善后的“三重一大”制度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师生的监督。

(三)各单位、部门应明确工作联系人,及时总结各阶段工作情况,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

请各单位、部门就落实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制定或完善本单位、部门“三重一大”相关制度,撰写自查报告,并于2011年12月9日前,将自查报告及“三重一大”相关制度材料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楼511室,联系人:禚召海 杨雯,电话:62288223),并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xxjw@cufe.edu.cn

特此通知。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编辑:杨雯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开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执行情况自查和抽查的通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