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暑期休假期间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处   作者:杨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17:35    阅读:

机关党委,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直属单位:

暑期休假期间,是党员干部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等问题易发多发期。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要求,学校纪委、监察处就紧盯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提出以下点要求:

1.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暑期休假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类型及涉及人群,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多渠道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2.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小事小节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四风”,破除特权思想,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3.各二级纪委、纪检委员要协助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反映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学校纪委、监察处。学校纪委、监察处将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进行核查处置。一旦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对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举报邮箱:xxjw@cufe.edu.cn

纪委、监察处

                              2018年7月25日

 




编辑:杨雯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上一条: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端午”期间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