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0:43    阅读:

机关党委、各学院(研究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直属单位: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的要求,学校纪委就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1.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把握元旦春节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类型及涉及人群,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纠正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多渠道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2.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四风,破除特权思想,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3.各二级纪委、纪检委员要协助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做好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反映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学校纪委、监察处。学校纪委、监察处将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举报邮箱:xxjw@cufe.edu.cn

纪委、监察处

20181229




编辑:蔺雪仪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上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