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09:20    阅读:

机关党委,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直属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的要求,学校纪委就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1.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本部门本单位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要求中秋、国庆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教育部机关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对照案例进行自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盯紧盯住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2.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建设节约型学校,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3.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中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四风”,破除特权思想,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在我校蔚然成风;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

4.各二级纪委、纪检委员要协助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抓好监督检查工作,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反映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学校纪委。

学校纪委将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中秋、国庆期间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者,严肃追究责任。举报邮箱:xxjw@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0927




编辑:蔺雪仪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上一条: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