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莲清心静 师爱无尘——中秋、国庆两节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16:09    阅读:

全校广大教职工同志们、同学们:

在举国上下喜迎十八大的日子里,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可谓“两节相逢迎十八,双星拱月耀中华”,借此机会,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我们是礼仪之邦,而非送礼之邦。时下,请客送礼之风日盛,不良之俗沉渣泛起,污浊了教师形象,毒化了学生心灵。为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文明过节,重建和谐朴素人际关系、师生关系,我们特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廉洁校园的建设者,提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收礼、不送礼,不吃请、不请吃,文明过节,为打造学校清正廉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添砖加瓦,共同维护我校清明的天空。

2、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涓涓细流,终成大河,只要人人努力,加入到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行动中来,让正气压倒邪气,最终将营造一个健康的社会环境。

3、全体教职工首先应该做学生的表率,以身作则,不仅注重教书,更加注重育人,不仅注重言传,更加注重身教。要凝心聚力,倾情奉献,恪守“塑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的职业道德,不给教育涂上功利化、商业化的色彩;要秉承“教育是奉献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的理念,不做任何违反教师职业操守的事情;提倡广大学生及家长用真诚简朴的形式如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表达贺节之情,不再用鲜花、礼券、物品及宴请等形式表达感谢和心意。

同学们,也请你们行动起来,把“学业为本”作为第一要义,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为净化学校学风和风气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你们的优异成绩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最美的礼物。

校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

校工会、教代会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2012年9月24日




编辑:杨雯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度对二级单位“三重一大” 决策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检查的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开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执行情况自查和抽查的通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